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严管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时间:2020-05-25 09:43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以查找风险、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为目的,在全区组织开展母婴食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母婴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检查以以超市、母婴店、药店等为重点场所,以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固体饮料等为重点对象,重点关注店内、外的宣传广告及所销售食品的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婴幼儿配方食品标示的产品名称、标示内容、含量和功能声称等是否符合要求,贮存场所是否符合规定;销售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有无中文标识、说明书等。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没有发现“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及其冒充特殊配方奶粉售卖行为和其他问题奶粉,就少数经营户不设立专柜专区、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意见。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