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赴晋安区开展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时间:2020-05-21 16:29

  5月14日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商业调查处处长缪晓晖一行两人赴晋安区岳峰镇新华社区开展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晋安区统计局张大东局长及专业人员陪同。

  一是入户陪访。陪访组跟随辅调员一家一户入户,重点了解辅调员对指标理解是否到位、PDA操作是否熟练、入户流程是否规范。与辅调员和调查户交流,询问调查户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劳动力情况、已经就业情况和未就业情况的原因,了解到第一手的劳动力调查情况和信息。

  二是问题指导。针对辅调员在工作前的准备情况、调查流程规范和调查询问的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陪访组进行了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促进了基层辅调员的工作流程规范、数据质量提升和调查询问技巧提高。

  三是深入培训。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福州队列明问题清单,对全体劳动力辅调员进行深入培训,将劳动力调查工作要求和质量要求讲深、讲细、讲全,全面提升劳动力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国家掌握就、失业情况采集真实可靠的信息和数据。

   

来源:晋安区统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