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拆除顶楼安全隐患违法建设
时间:2020-05-21 14:57

  近期,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强化部署,积极对接各镇街清违办,组织执法力量做好辖区违建排查和拆除工作。

  东华苑小区是安置房和商品房混合居住小区,共有12栋楼。位于顶楼的违建有9处,涉及3幢楼,拆除工作复杂。其中1号楼和5号楼顶楼业主以楼顶漏水为名,使用简易、容易腐蚀生锈的建材,搭建高度超标的铁皮雨蓬,存在高空坠物隐患。

  我局执法人员多次入户走访,广泛了解业主诉求,制定具体拆除方案。20日上午,我局出动15名执法队员,雇请10名工人,采用气割方式进行人工拆除作业。拆除了东华苑1号楼楼顶2处违建的的铁皮雨遮,拆除面积100多平方米,3间杂物间,面积约45平方米;拆除了东华苑5号楼楼顶3处违建的的铁皮雨遮,拆除面积约100多平方米;拆除东华苑2号楼杂搭一处,面积约60平方米。违建拆除后,执法人员建议业主按照规定的标准做好楼顶防水。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对辖区违建行为的监管,预防违建回潮。(晋安区城管局)

来源:晋安区城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