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5-04 09:34

  4月26日下午,晋安区卫健局组织收听收看国家、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局立即召开区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区卫健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同志就我区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扛起主体责任,做好学校复课复学卫生监督保障工作。随后,区医院院长许景强同志对医院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务必要落实落细院感防控制度。

  刘必森局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逐渐转为常态化,各基层医疗机构依然要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高院感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度。

  刘必森局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牢牢扣住重点,聚焦排查、管控、流调、救治等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更严、更实、更主动、更到位,确保不放过一个风险点和隐患点,尤其是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避免院内交叉感染;三要强化督查检查。要深入防控一线,细化督查工作任务、明确督查重点,精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督查工作,为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保障,以对全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晋安战役。

  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院长、书记,民营医院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