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健康教育和控烟知识培训
时间:2020-04-30 10:47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会增加肺癌、心脏病的发生率,吸烟还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等。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控烟知识知晓率和控烟意识,营造社区办公场所无烟的工作氛围。近日,晋安区卫健局邀请福建省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徐瑜主任开展了“健康教育和控烟知识培训”为主题的培训。

  徐瑜主任围绕医院控烟工作的特点,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邀请干部职工上台演示如何劝阻吸烟,劝阻中需要注意的语言技巧,通过现场模拟让大家了解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吸烟人群尽早戒烟,早一天戒烟少一天危害,呼吁大家拒绝二手烟,自觉抵制不文明的吸烟行为。同时强调了全员参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控烟工作,让控烟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了戒烟干预的重要性,掌握了戒烟干预方法,增强了控烟意识,提高了控烟能力。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烟草的危害性和无烟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干部职工共同维护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意识和参与健康教育能力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控烟职责,做好吸烟患者及家属的健康教育和劝诫工作。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