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与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17 17:38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洪抢险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营造人人参与安全、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晋安区妇幼保健院于近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与防汛应急演练。

  

  会上,讲解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后,在讲解人员的指导下,与会人员按照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要领,对灭火器就行了实际操作。通过实际操作与会人员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动作有了切身的体验,突破了火灾时的“怕、慌”心理,提高了灭火抢险技能。随后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与会人员按照预定的疏散逃生出口有条不紊的撤离火灾模拟现场。  

  同时,区妇幼保健院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防汛应急演练。此次防汛演练活动,真实模拟了从险情发生到组织人员成功防止雨水进入地下室的过程,涵盖了灾害预警、信息传递、启动预案、紧急转移、防汛应急队伍的抢险能力,增强了防汛应急队伍的抢险能力,也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防汛安全意识,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医院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的总体水平。

   

  此次演练大幅度提高了医院工作人员防火和防汛的能力。医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防火、防汛基本技能,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工作和生活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