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全方位、强有力、宽领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04-09 17:55

  为深刻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月7日房屋坍塌事故教训,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正常医疗秩序的进行。我局严格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行动部署,高度重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工作。 

  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我局于3月16日召开全系统医疗机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并印发《晋安区卫健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根据专项行动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针对性的定制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统筹协作,部门联动:3月26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医疗机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协调会,组织9个乡镇(街道)卫计办主任、9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参会,将我区454家医疗机构(含省属、市属医疗机构),按照属地划分,分发排查,形成合力,综合排查数据信息,分析研判,着力整治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与无证经营的医疗机构。 

  逐一摸排,全面覆盖:对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立即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确保逐一见底不留盲区。截至目前,已完成摸排区属公立医疗机构11家,服务站、村卫生所(室)131家,区管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148家,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累计数15家。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利用新媒体时效快、持久性强、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检索便捷的特点,积极主动的线上宣传,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朋友圈图片+文字或视频+文字的形式动态推送房屋结构摸排整治信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全力配合摸排整治,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我局将加强宣传力度,继续对全系统的医疗机构房屋结构进行全面摸排工作,对摸排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医疗机构,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无证经营的机构,立即取缔。同时,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保证摸排工作有条有理,有序有力的进行。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