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文明安全你我他
时间:2019-11-26 10:13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和快速发展,其数量急剧增加,随之而来的是由于电动车不遵守法律法规造成的交通事故也频繁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了的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的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贯彻落实区、街道对违法驾驶电动车的行为展开整治工作,11月24日,晋安区财政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共建设区——琯尾社区开展文明出行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耐心的向过往的居民们讲解骑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等行为存在的危害,以及严重违法行为带来的法律责任及后果。  

  活动现场,琯尾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介绍交通安全知识,为居民宣传从2019年11月10日到2020年5月9日,电动自行车需要重新换领新式号码牌,并向电动车车主宣传安全骑行“十不准”。现场还摆设了不遵守交通安全的“案例展板”,展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违法案例、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事故等。 

  举办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关于“街道吹哨、部门报道”首场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来源:晋安区财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