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红色”堡垒,打造“五心”服务——晋安区鼓山镇卫生院驻守集中观察点的60个日夜
时间:2020-03-26 17:42

  “刚接到通知,一会儿落地的飞机上有2个海外侨胞回国,我们要派人去负责转运……”凌晨两点,刚刚从机场接回需入住集中观察点的侨胞,赵贵院长脱下了防护服。这是他带领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战斗过的第三家集中观察点。历经两个月时间,解除了一批又一批的留观人员, 而赵贵院长和鼓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依旧奔跑在抗疫的第一线,用爱心、信心、细心、耐心、恒心打造精致“五心”服务。

  

  自重大公卫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鼓山镇卫生院主动请缨进驻集中观察点工作,带领20多名业务素质好,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强的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梯队并顺利进驻观察点开展工作。

  因集中观察点处于组建初期,赵贵院长和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全面布置协调,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我订的水果来了,能帮忙送上来吗?”“走得急,忘了带毛巾,可以解决吗?” 每一个留观人员的需求,鼓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都事无巨细的记录下来,在集中观察点,工作在这里的医护人员身兼数职,既要负责留观人员的医学观察、体温监测、对集中观察点的日常消毒等医疗护理工作,还要做好送餐、代送生活用品、生活垃圾处理等生活照顾服务。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也努力做到爱心、信心、细心、耐心、恒心,帮留观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以轻松的心态应对此次疫情,顺利度过隔离期。

  

  “一直得到你们的帮助与关照,让我在集中观察点得到了极大慰藉,对你们,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恩与谢意!就要离开了,内心挺复杂的,有对回家的殷切期盼,也有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在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努力下,他们送走了这个集中观察点的最后一个留观人员,赵贵院长和鼓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顺利结束了第一个使命。稍作休整后,他们立马投入另一个集中观察点的工作,协助其他基层医疗单位共同完成留观任务。

  同样的工作,在接管第二个集中观察点时就变得得心应手了许多。当然,在这里也会遇到各种不同情况的留观人员,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鼓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都打点的十分妥当。为了不把潜在的风险带回家,赵贵院长和鼓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选择“留守”在集中观察点,几乎每天24小时“在线”,随时服务集中观察点的住户们。在解除隔离的时候,有很多留观人员叫不出名字,但他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向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表达内心的感谢。

  随着福建省确诊患者的“清零”,该集中观察点的最后几名密切接触者将解除隔离,不过,由于疫情仍在“外防输入”的关键当口,赵贵院长和鼓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将继续留在这个集中观察点“战斗”,为晋安筑起最安全的屏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这样默默无闻、平凡而又伟大的集中观察点的英雄们,给群众带来了这个春天最明媚的一缕缕透着希望的春光!虽然医护人员都是做的都是平凡事,但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点点萤火汇聚成的光亮可以照亮黑暗,那点点萤火,便是全体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担当和奉献。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