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东大门迎宾大道全面升级
时间:2020-03-24 15:58

  化工路又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在香樟、榕树的簇拥下,黄花风铃木枝头上的一朵朵小花渐次绽放,欢迎着往来车辆。这样的美景是否让你沉醉?

   

  化工路沿线和鹤林生态公园内的黄花风铃木。

  化工路将再一次提升颜值,形成“靓丽门户 公园伴行”为主题的福州东大门迎宾大道。

  化工路“美颜”在即

  化工路全长3公里,是城区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连接二环路与三环路。

  随着片区的开发、人员的聚集,化工路沿线原老旧绿化设施已不符合新的形象要求,和高标准的景观存在较大差距,还存在零星电杆与缆线未下地部分绿化带断带严重、表土裸露等“短板”。

  

  

  化工路互通。

  针对摸排出的各项“短板”,化工路沿线计划按以下这些策略综合实施。一添:添加节日氛围;二连:连人行道、连绿化带;三清:清广告店招、清电杆、清围挡;四改:改围挡、改挡车墩、改井盖、改公交站;五整:整铺装、整行道树、整“海绵”、整隔离带、整绿化带。

  沿线的3座下穿通道也会进行通道内的侧墙面板装饰,力求全面整治,提升化工路沿线环境面貌。

  更具气质、更有风韵的“风景画”正在绘制

  按“靓丽门户、公园伴行”目标,东二环、东三环、晋安湖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也被一并纳入这幅正在绘制的“风景画”中,让迎宾大道更具气质、更有风韵。

  目前,二环路和三环路都以“花漾”的理念进行打造。还有各类交通设施的完善和计划展开的夜景提升工程,让“花漾二环路”和“花漾三环路”美景串联。

  按高标准原则,化工路沿线环境整治方案还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力争和东二环、东三环一样,在世遗大会前全面完成升级,展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形象。一起期待!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