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司法所 强化宣传 全员战“疫”
时间:2020-03-23 17:43

  “想不到疫情防控这种时候,你们工作人员不怕危险,帮我跑户口办医保,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新店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李某及其家属感动地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生活,配合司法所的监督管理。

     

     经临床诊断李某为宫颈癌.鉴于其下地行走困难,长期卧病在床,司法所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入矫宣告教育手续,并为其制定了针对性的矫正方案,上门走访、开展个别教育,与其谈心,了解其生活、思想状况。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区矫正监管带来极大挑战,新店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对李某进行日常监管时获知其病况出现明显异常,腹痛难忍,再次流露出对生活丧失信心。经细致沟通交流,李某道中内心真实担忧,因身份证遗失后一直未办医保,不能获得看病报销,抱着悲观心理,放弃治疗。且李某无收入,靠其母亲的退休金也无力解决,生活限入绝望境地。

       新店司法所决定施以援手。工作人员了解到李某一代身份证已遗失数年,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也没有参加居民医保。为便于李某就医,为日后就医减轻压力,司法所工作人员陪同李某母亲到户籍地派出所开具了相关证明。正值疫情期间,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暂停,新店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当即为李某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依照申请将李某户口迁移到现居住地。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帮助李某登记参保,并为其缴纳了基本医疗保险费。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