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培训会
时间:2020-02-26 18:08

  为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更好地了解、掌握最新的诊疗方案,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科学的防控指南,近日,我局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及《新冠病毒防控方案(第四版)》的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公卫医师详细说明了第六版诊疗方案与第五版诊疗分案中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点、诊断标准、临床分型等方面的区别。相比之下,第六版诊疗方案在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等方面都有了更加细化、具体的说明,为防治新冠肺炎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南。 

  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所增加的3点“解除隔离和出院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医护人员和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辖区内出院患者和居家医学观察的健康状况监测人员14天的随访工作,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随访做实做细,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变化情况,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