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温暖 就业惠民生
时间:2020-01-17 17:44

  新春伊始,为了不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搭建用工企业及求职人员双向交流平台,开创2020年晋渭劳务输转工作良好局面,晋安区人民政府联合渭源县人民政府举办渭源县2020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晋渭”劳务输转大型招聘会。  

  1月9日下午,招聘会在渭源县老君山广场隆重召开。晋安区人社局、新店镇人民政府、鼓山镇人民政府带领辖区内川捷酒店、盛辉物流、盛丰物流、茶花股份、海王福药等9家重点用工企业,现场提供物流、制药、家具制造、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领域10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由渭源县劳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军主持,晋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渭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柳强致词,川捷酒店总经理张铭作为晋安区企业代表发言。定西市劳务办主任宋学龙、定西市劳务办副主任董军、渭源县政协副主席、晋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康学斌、渭源县人社局局长赵建雄、晋安区人社局局长张美霞及新店镇人民政府干部、鼓山镇人民政府干部等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晋安区一行人深入到锹峪镇、麻家集镇、会川镇、五竹镇、祁家庙镇、峡城乡、上湾镇、田家河乡、庆坪镇、秦祈乡、大安乡、北寨镇、莲峰镇、新寨镇、路园镇等15个乡镇开展了用工专场招聘会。

  晋安区人社局张美霞局长在乡镇招聘会上发言指出:晋安区拥有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宦溪工业集中区等一批产业园区,集中了约1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并相继建成五四北泰禾、东二环泰禾、王庄世欧等城市综合体,用工规模逐年增加,本次招聘会,我区组织了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盛丰物流有限公司、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公司、福州海王福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前来招聘。这些企业条件好、工资高、用工量大,能够充分帮助渭源老乡们就业脱贫。2020年,我区将继续实施优惠政策。诚挚邀请有就业意愿的老乡到晋安上班。

  企业代表在乡镇招聘会上说:为了让广大贫困群众真正“走出去,留得住,能致富”,用工企业在薪酬待遇、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广大应聘人员提供了各项优惠政策,让大家在舒适的工作环境中安心就业、勤劳致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优秀员工代表吴芳琴在祁家庙镇招聘会上作现场发言:她说在福州8个多月的时间里赚了7万多块钱,福州人民对她都很热情,那边工作环境和气候环境也舒服。虽说不能再拿政府的补助了,但到福州这个有福之州真的能赚到钱,她打算过完年后再回到福州务工。

  本次招聘会累计发放各类招聘简章10000余份,开展政策宣讲16场,前来应聘的各类务工人员达到400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余人,实现所有乡镇全覆盖,岗位全覆盖,宣传全覆盖,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达到了“精准对接、精准输转”的良好效果,为2020年晋渭劳务输转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招聘会期间,晋安区人社局张美霞局长一行专程慰问了三名渭源籍务工人员,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来源:晋安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