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园林中心走进杨廷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1-17 16: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城·幸福年”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榕晋文明办[2020]2号)的文件精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充分挖掘春节文化内涵,营造文明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1月15日,晋安区园林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结对共建单位-新店镇杨廷村,与当地志愿者一起开展“干干净净过新年”、“平安晋安”、“清新晋安”美化绿化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天气阴沉、寒冷,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干劲。大家兵分三路,积极参与其中:一路志愿者拿起清洁工具,齐心协力打扫脏污的地方。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将杨廷村主要街巷的地面垃圾、堆积物清理干净,为村民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

      

  另一路志愿者向村民分发“平安晋安”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村民安全防范能力。

   

  还有一路志愿者,通过关注晋安公园公众号、赠送绿植、发放垃圾不落地倡议书等多元化的形势向村民宣传普及环保绿化、垃圾分类等知识,在春节到来之际绿化晋安,扮靓家园。 

  

  这次的主题活动,我中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切实增强群众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帮扶群众的志愿服务工作,办实事,求实效,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