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来源:晋安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17-11-03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我国发展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坚强的领导保证,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中央和省、市委相继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局决定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福州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党全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中之重的内容,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关键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警种的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三、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

  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一要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有效、不断深入。各级公安机关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宣讲、专题报告、探讨交流等,真正做到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真正起到走前头、做表率,带头学习贯彻,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切实抓好民警学习。要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运用专家辅导、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学习组织上,具体做到“八个一”:一是每个基层所队和机关单位都要制定一份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好学习进度,按照计划完成学习任务;二是每个民警要细读一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三是每个民警要有一本学习笔记,详细记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学习内容;四是每个民警每周参加一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时间要保证达到2个课时,可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结合;五是每个民警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撰写一篇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六是每个民警要参加一次心得体会交流,要以基层所队和机关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通过学习对照,畅谈自身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及今后打算等;七是每个民警要参加一次学习辅导会,各单位要由领导宣讲或邀请专家学者专门辅导;八是每个民警要参加一次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测试,此项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安排,统一组织民警测试,检验学习活动的成效。

  三要积极组织宣讲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结合各单位实际,以市委宣讲团宣讲、专家学者辅导、本单位领导上党课为主要形式,做到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全覆盖,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同时,结合“三结对三服务”、“双联双扶”等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公安机关的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四、联系实际,有效推进当前各项公安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大政方针、行动纲领和理论创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明目标、重实干、严规矩、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上来,落实到带好班子队伍、维护社会治安安定稳定的实践中来。

  二要全面学习贯彻新党章。要深入学习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把新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十九大精神与新《章程》的学习,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公安民警头脑,打牢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政治基础。

  三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年终打防管控工作,发起年终攻坚冲刺战,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确保各类考评取得好成绩。同时,要及时总结评估今年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续从严抓好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官、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