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房管局2017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总结

来源:晋安区房管局 发布时间: 2017-11-24 15: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按照省、市、区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和部署,完善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我局系统安全生产稳定。现将2017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年度总结如下: 

    一、强化主体意识,完善责任体系 

  1、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年初,我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组织上、人事上保证了对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支持消防安全工作,努力实现安全工作“五落实五到位” 

  2、继续完善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根据《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的通知》(榕晋政宗【2014182号)文件精神,明确局各科室应承担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自律。 

  3、认真落实做好上级布置各项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分析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坚持节假日期间由局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对安全基础设施修缮,消防器材的维保、更新、添置等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二、定计划,定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 

  在区安办的直接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晋安区2017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内容和《晋安区2017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评分标准》的要求,分解细化,对照落实。 

  1、根据我局任务职责制定《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安全工作计划》,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防患。 

  2、紧紧联系我局实际,制定《2017年局属单位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负责人岗位职责,安全责任范围,安全工作措施,考核验收标准,考核评比办法,要求安全工作与业务指标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局领导与各科室签订安全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 

  三、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 

  全局上下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法”活动。1、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舆论声势。在“安全生产日”中贴宣传标语和宣传栏。2、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大会,请消防大队干警来我局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教育课。3、上半年我局配合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物业企业管理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物业企业配合整改,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措施,做到“检查一家、整改一家、过关一家”,发出《致物业服务企业的一封信》平安幸福是你我的企盼,和谐稳定是大家的心意,提振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齐抓共管筑平安。 

  四、加大工作力度,抓好防盗、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1、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局安全防范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健全了门卫制度,《晋安区房管局大楼安全守则》、《晋安区房管局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了门卫、电工6名专职人员,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下班前各科室人员自行检查,由值班人员巡视大楼各层,做到关闭所有电器开关。节假日由局领导带班职工轮班,加强对局办公大楼及下属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加强汛期安全风险防范,配备应急救援器材、装备,对实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应对妥善处置。我局将加强消防宣传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活动融入具体的工作当中,增强法律意识,树立防范观念,达到人人关心防火,人人重视防火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