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文体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总结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晋安区综治办的统一部署,我单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安全工作方针,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安定,为晋安区社会稳定、创建“平安晋安”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2017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为进一步落实综治责任制,全面推进“平安晋安”建设,我局于年初把创平安等工作列入年度工作总体规划,把平安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签订综治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局面,并专门安排部署,落实各种防范措施,确保创建平安工作有序开展。

 二、制度保证,广泛宣传。我局将平安单位工作列入各有关科室的目标考核内容,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直接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我局把宣传作为综治平安工作的基础和经常工作,切实抓紧抓好,通过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张贴标语、拉横幅、利用各类文艺演出机会等方式,宣传平安知识等形式,加大综治平安宣传力度,让平安意识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提高宣传效果,增强社会群众对综治工作的共识。

 三、齐抓共管,群防群治。职工安全教育工作需要社会、单位、家庭的密切配合,我局积极与公安、综治办等部门通力合作,并相应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及安全、消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我局还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定期分析并向上级汇报工作情况。2017年以来,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职工未有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未发生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维护了单位和地方的稳定。

 四、加强综合治理,推动平安建设。继续加大“严打”整治力度,认真排查并集中打击综治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晋安区综治重点工作任务,加强专项整治活动,定期在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大检查,杜绝“三合一”厂房的存在,发现隐患当场责令整改。

 五、定期检查,排查隐患。我局对办公室进行详细的登记建档,特别是财务室、档案室、库房等重点部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投入资金,配备了灭火器等硬件设施,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同时,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防火防盗、仪器设备用电安全等方面,做到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实现了无安全事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