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晋安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11-22 18:10

  根据晋安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区委巡察组分别对1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三轮六批次巡察工作。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巡察工作。

  每轮巡察结束后,区委均召开区委“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晋安作出贡献。现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巡察鼓山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不强,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巡察进驻工作不重视,部分村未按要求张贴巡察公告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学习教育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对镇综治办收费管理未进行有效监督,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镇村干部履职不力,违法建设、涉黑涉恶、毁林等问题处置不到位、不及时。村集体资产未进行有效管理,以及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未按规定审批、招投标和签订相关工程合同等问题。

  巡察宦溪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存在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的现象。队伍管理松散干部担当作为不力落实惠民政策不到位,未及时使用财政惠农资金。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农村土地承包监管不力,工程建设项目监管缺失。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存在大额开支使用“白条”报销等问题  

  巡察茶园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组织架构未正常运转,以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工委会议干部梯队培养不合理,街道部分重要岗位由临聘人员担任。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对下属红星经合社未进行有效监督,存在集体资产流失风险。公车管理使用、公务接待不规范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巡察区安监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不健全。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科室廉政风险点未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导致违规审批企业经营许可证问题违规公务接待及发放津补贴、借工作之名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巡察区园林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缺乏大局意识,工作沟通协调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大部分工程项目资金支出未经集体研究讨论。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规定执行招投标程序。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巡察区广电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岗位固化现象严重未能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对公益电影播放考核工作监管不到位,存在电影播放次数弄虚作假现象。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发展党员工作不重视。财务管理不规范大额办公物品采购等业务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核心作用弱化,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队伍建设不力,干部精气神不足。党建工作组织不力学习教育走过场。采取多种形式违规用餐、违规采购书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巡察区总工会党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核心作用弱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购买高温慰问品等大额资金支出未经集体研究讨论。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预支资金、“白条”入帐等问题

  巡察团区委党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组织核心作用不强,大型活动经费支出未经集体研究讨论, 且未签订相关合同。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教育不到位公务超标接待奖励金超额发放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报销凭证材料齐全等问题。

  巡察区妇联党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核心作用弱化,重大资金使用未经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党建工作落实不力党建材料丢失。思想建设薄弱,学习教育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超标准领取出差伙食、交通补贴,及违规报销停车费等问题 

  巡察区科协党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学习教育存在走过场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批把关不严,部分大额费用开支未经集体研究,且未签订合同或协议。公务车辆管理不规范,存在未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等问题。

  巡察区台办党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财务管理不规范,存“白条”入账问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晋安区委巡察办

  20191120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