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9-12-23 09:37

  12月19日上午,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慷,基层部部长陈婷,晋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秀锦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由大队政治教导员苏家祖主持,大队除执勤值班外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会员们听取了《筹备组建工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各项议程,会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神圣职责。严格按照法律程序顺利选举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期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慷代表市总工会对大队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长期以来,消防队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大队工会的成立对更好地完成应急救援工作、推进大队各项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就大队工会如何做好今后相关工作,王慷副主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大队工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大队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对群团组织工作要求,把塑造消防救援队伍精神、培养职工价值取向、培育团队精神等作为重点,发挥好工会组织在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中的作用。三是竭诚履职服务。大队工会要把全体指战员和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的使命担当,以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为当前工会工作重点,着力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队工会成立后,将在大队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会组织各项职责,切实为协调大队劳资关系、维护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的合法利益不懈努力,做好事、解难题、办实事,使全体会员享受到应有的权利、义务和待遇,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爱岗敬业、许党报国、献身使命。

来源:晋安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