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常识

来源:晋安区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大家常记以下安全知识。

  小区内消防安全知识
  1、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私家车不违规占用消防车道。

  2、电动自行车不可私拉电线充电,不可长时间充电,周围远离易燃可燃物。

  3、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4、不要在社区内进行烧烤、篝火等活动,不在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

  5、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

  6、物业公司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要处于关闭状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

  7、物业公司要组织员工对鳏寡孤独病残人员上门查找消除家中的火灾隐患,并对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进行消防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