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晋安 > 公益宣传

东浦社区亲子公益活动第二期—水果拼盘和环保酵素制作

来源:晋安东浦社区     发布时间: 2019-11-11 09:44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东浦社区联合小主持人公益组织开展了亲子公益活动第二期——水果拼盘和环保酵素制作。

    这次亲子活动的老师们依然是来自小主持人公益组织的,这是孩子们跟老师们的第二次见面了,虽然是第二次见面,但是他们对老师们一点都不陌生,对于第一次的接触,小朋友们还记忆犹新呢,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穿着漂亮的汉服,在八闽第一站担任起小小志愿者,开展了站点的推广活动,进行了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跟老师们在打卡处留影……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所以,对于今天的亲子活动,小朋友们都充满了期待。他们也很珍惜这次亲子活动,因为这是他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获得积分兑换的课程。

    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就被桌上琳琅满目、色彩丰富的水果吸引住了,稚嫩的小手时不时的摸一摸摆放好的水果,但当老师喊所有人都有,听口令,立正,小朋友就立刻异口同声的应和立定一二。在一旁的家长,都被孩子们的表现逗笑了。

    所有活动的开展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了,陈老师和林老师像以往一样,活动开始前,先说明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安全事项,水果拼盘中用到了水果刀,老师特意花了几分钟时间说明如何安全使用水果刀,小朋友们一个个都竖起耳朵来听,因为老师等一下会提问大家。提问结束后,水果拼盘正式开始,孩子及家长们热情高涨,用苹果、橘子、圣女果、猕猴桃、香蕉等十余种水果进行拼盘,孩子们尽情的发挥着自己的创意,孩子和家长分工明确,忙的不亦乐乎。

    在热闹、愉悦的氛围中,一盘盘造型精美、五彩缤纷的水果拼盘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孩子们还给自己的作品取了好听的名字:自行车、螃蟹、椰子树、洋娃娃……当小朋友们还沉浸在完成作品的喜悦中时,陈老师抛给了大家一个难题:“水果拼盘剩余的果皮要怎么处理呢,如果扔掉有点浪费,集思广益,大家想一想有什么好办法,大家各抒己见,一个小朋友大声说:“我们可以做成环保酵素,我家就有好几桶,我经常给它们放气哇,好棒,对的,我们今天就是要把这些边角料充分利用,做成环保酵素,环保酵素是什么呢,是酵素的一种,是对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经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具有净化下水道,净化空气等很好的环保效果。等一下由家长帮忙把边角料切成小块,然后放进我们准备好的塑料瓶里,做好后我们贴上标签,小朋友们可以定期来给它们放气

    最后,小朋友们、家长们和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家长们表示:参加了两次社区的亲子活动,每一次都有创新,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会带动更多的家庭来参加。老师们也偷偷的预告了下一期亲子活动的主题,小朋友们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但是,老师们也给他们布置了新任务,要想参加下一期的亲子活动,你们要有足够的积分,用积分来兑换课程,那么积分怎么来呢,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可以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或者准确投放垃圾好棒,非常好,期待在下一期的亲子活动跟大家见面,加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