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妇幼健康公益行”讲座在晋安区举办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0-31 17: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妇幼健康是健康中国的基础,女性健康关系到下一代人口素质的提升。为进一步促进我区“两纲”健康领域目标的如期实现,持续提高广大妇女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10月31日下午,晋安区妇联、鼓山镇妇联、晋安区卫健系统妇联联合在鼓山镇“乐学·妇女微家”举办“妇幼健康公益行”讲座,共有50多位妇女群众到场聆听。 

 

  讲座邀请了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高竹为大家讲授宫颈疾病的防治知识。高主任从宫颈癌定义及临床表现、影响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宫颈癌筛查方法、宫颈癌的预防四大方面阐述宫颈癌筛查、预防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科学防治,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提高自身健康水平。讲座内容图文结合、通俗易懂,受到了在场妇女姐妹们的热烈欢迎,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防治妇科疾病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女性生命的两大“杀手”,全面提高妇女“两癌”防御能力显得尤为迫切。今后,区妇联将继续通过健康讲座授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女性生殖健康相关知识,使辖区广大妇女进一步了解日常保健的重要性,提高女性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 

    

                               (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