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 > 义务教育

初心不负 让教育更有温度——鼓山中心小学开展“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7 11:13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为积极响应“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鼓山中心小学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并于期初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在会上,何绪官校长强调了“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林榕书记对家访活动做了细致的部署,要求学校干部、教师分组、分片、包班、包人进行家访,突出家访重点,着重家访学困生、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家庭,并做好家访记录和访后分析。 

   

  9月19日下午放学时间,何绪官校长、林榕书记带领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协同班主任走进四年级一户少数民族贫困女童家庭,与家长亲切交流,关心孩子家庭情况,勉励孩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同时,学校领导还向家长宣传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知识,并提醒家长和孩子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孩子安全防溺水、防火、预防登革热等教育。

 

  学校教师的家访工作也在如火如荼、有序地进行中。各班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利用课后时间,提前与家长做好预约,走进各家各户,与家长倾心交谈,反馈孩子在校表现,了解孩子在家相关情况、家长家庭教育方式,从多方面了解孩子。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用真诚和耐心向学生家长讲述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 

  老师们在家访中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与家长建立了相互理解、支持的合作关系,从而对学生有了更真实、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解除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疑惑和不解,更有效地帮助学生及家长解决实际困难,为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学校也借此机会广泛听取社会对学校教育教学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家访是一个暖心的开始,老师们叩开的,看似是一扇扇家门,连接起的却是家校之间的心桥。鼓山中心小学将继续扎实推进“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做有温度的教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