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 > 义务教育

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努力创建绿色校园——鼓山中心小学开展节能环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28 16:39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为了在校园中渗透绿色教育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能源忧患意识和环保意识,鼓山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努力创建绿色校园”节能环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节能环保宣传标语,为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12月17 日上午,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的倡议,号召师生们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爱惜每一颗粮食,使用节能电器,让节能减排进校园、进课堂,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营造人人讲节能、人人讲减排的良好氛围。

  

  少先队活动课上,各班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围绕“节能环保  健康生活”主题开展少先队活动课。队员们通过讲述身边节能环保故事、交流绿色生活方式、分享环保小常识、制作手抄报等方式,加深对节能环保的理解,让绿色理念在心底萌芽扎根。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意识到保护美好环境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绿色作为生活的主旋律,用心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国家与地球的时代重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