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擦亮眼睛 远离邪教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11 14: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7日下午,晋安区委防范办、区司法局、茶园街道防范办、侨园小学、茶园街道环南社区在侨园小学联合开展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讲座、知识抢答的形式,学习《反邪教知识简明读本》、《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健康生活》科普读本。反邪教协会李明耕副会长对师生进行了反邪教常识培训,用实例揭示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种类、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师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现场气氛高涨。    

  侨园小学综治副校长张林键警官向师生讲述了发生在周边的邪教案例,让师生们更清晰认识到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意识到邪教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必须坚决予以抵制。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委防范办主任余仰林对师生们强调,要以自身为宣传源,积极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亲戚朋友宣传邪教的危害,遇到有人宣传邪教要坚决拒绝,及时报警;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为了进一步表达反邪教的决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签名墙,师生们都在反邪教承诺书签字墙上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侨园小学将继续把反邪教教育作为一个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把它列为学校安全工作及德育的重要内容,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去,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平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