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教育局召开2018年晋安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5-17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5日上午,区教育局在晋五小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晋安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主任科员黄玉航,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喆,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黄婉兰,区各中小学校长,小学教导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林钦主持。

 

  杨佳松局长就招生工作作了部署,他着重强调几点:准确把握招生政策,提高执行力严格按原则执行招生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严肃招生纪律认真做好招生工作。 

  黄玉航主任科员向各校校长和参与招生工作的相关人员提出要求:必须认真研读招生文件,做到对文件心中有数。明确校长是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各校必须下狠功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从而在源头上解决招生工作的各种问题。  

  刘喆组长强调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招生宣传管理、严格执行收费政策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将强化对各学校招生全过程的监督和检查,对在招生过程中造成负面影响的以及其他明显违反招生政策行为的,视情节轻重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区教育系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把2018年招生工作顺利平稳完成。 

  区教师进修学校黄婉兰副校长希望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时间,各校要提早积极准备,打一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硬仗。 

  区教育局初教科林钦科长随后对2018年的初招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特别指出政策中与往年不同的内容,并强调招生工作必须稳慎推进,按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


  招生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任重而道远。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学校,严格按政策执行,同时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将耐心与细心带入到工作细节中去,共同顺利完成2018年的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