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校校”帮扶结对 区域联动共赢——区教育局开展与霞浦基础教育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21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帮扶工作要求,6月15日至16日,区教育局郑云新副局长带领我区部分学校校长、教师前往霞浦县开展基础教育对口帮扶交流活动。

在霞浦县第四小学,我区教育局与霞浦教育局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此次帮扶活动共结成了七对对口学校,两地教育局对帮扶交流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指导,之后,一行人走访了霞浦县的七所对口学校,为师生带来了教学示范课及讲座。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黄林芳老师执教了《女娲补天》一课,立足于语文教学的学科特点、学段特点、文体特点,以生为本,以学定教,以饱满的激情和自身特有的感染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充满生机,诠释了生本课堂的真谛。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傅冬群老师带来《学贵有疑 疑贵得法——学生质疑能力的培养》讲座,傅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教改体会,既有理论依据,又有具体做法,给了在座教师新的启发。

此次帮扶送教活动为我区和霞浦县的基础教育创设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加强双方学校管理优势互补,促进教育教学交流,充分开发、利用、共享双方的教育资源,推动双方学校的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加快了我区教改向整体、纵深推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