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抓落实、重实效 全面做好——晋安区开展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5-26 17: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做好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晋安区作为2017年福建省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样本区(县)之一首次接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3月以来,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力推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组织和实施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陈立新同志为组长的晋安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区教育局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工作分工,强化国家质量监测的责任意识;二是积极做好质量监测的条件和经费保障工作。区政府下拨专项经费用于开展测试培训、购买专用设备、落实安全保密措施等相关工作;三是认真稳步地推进质量监测的宣传教育以及工作培训,先后召开了样本校负责人动员及工作部署大会、样本校测试工作人员统一培训大会、责任督学和主监测员现场操作培训会议等。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作为质量监测工作组织和协调部门,全方位地开展业务指导,强化每一个工作阶段时间节点的要求。严格各项工作程序,在监测工具的接收、保管、开启、封装、发送以及测试等环节,精心指导样本校按照国家监测中心的操作规程实施,较好地完成了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任务。

福建省教育厅大力关心和支持晋安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委派省视导员张福华于5月23-25日对全区20所样本校进行逐校巡查,确保了质量监测工作有统一性和规范性。5月25日,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督导处处长黄建顺,省教育厅督导处副调研员林希顺,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肖祥艳,市政府督导室督学江华一行4人对晋安区质量监测样本学校——晋安第五中心小学、福州十中的测试现场进行视导,充分肯定了晋安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操作规范、程序严格。

晋安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此次监测结果将为国家了解掌握学生科学学习质量和品德发展状况提供科学、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有助于引导学校、教师和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和人才观,从而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