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11 17: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1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滕良盛主持,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黄玉航、副局长陈颖、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区属中学办公室主任,区属小学、幼儿园负责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 

  黄玉航主任科员在会上指出,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不仅是人民教师,更是行政人员,在上好课的同时,更要着力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她向参会人员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找准定位,当好校行政班子的参谋助手。三要强化素质,增强办公室工作业务能力;四要强化督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她还特别强调了学校日常工作规范问题,强调了学校接待领导调研等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参会人员回校后认真传达会议内容,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陈颖副局长重点对区委巡察组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她指出,“三重一大”等事项一定要经过集体决策,须提交校长办公会、行政会等讨论研究。作为办公室人员,一定要规范做好每场会议的会议方案、记录、纪要。办公室作为单位的中央枢纽,肩负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职责,在座各位要尽快消化会议内容、落实会议要求。 

   

  会上,区教育局办公室通报了区教育系统钉钉管理平台使用情况,并对钉钉管理平台的功能使用进行了培训。还对办会、办文、办事等各项办公室工作进行了规范性培训,强调了办公室工作的总体要求。 

  会后,区教育局还组建了区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群,方便各校办公室人员沟通、交流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