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片区教研 携手共进——福州市王庄第一幼儿园开展片区教研活动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14 15: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9日,王庄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片区教研活动,福州晋安区大名城小金星幼儿园、福临东城幼儿园、东华幼儿园、世纪东方小星星幼儿园、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晨曦幼儿园和福连幼儿园的教师们参加了本次片区教研活动。 

  上午,片区教师们集中在王庄第一幼儿园会议室,观看王庄幼儿园各班教师拍摄的视频。通过视频,了解王庄第一幼儿园的教师是如何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兴趣制定区域活动目标、如何创设区域环境、如何投放具有层次性、渐进性、差异性的有效区域材料,有效提高了教师设计、组织、评价以及推进区域活动的能力。

   

  接着,片区教师们来到各班级观摩区域游戏活动,老师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积极探索、专注合作的画面。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利用各种开放性的材料,自主选择、自创玩法、一物多用、快乐探究,充分展现了健康快乐、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本次片区教研活动,不仅让老师们体验到幼儿自主快乐的游戏氛围,也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智慧碰撞、教学相长、资源共享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实现了“片区教研 携手共进”的片区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