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加大资助宣传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9-08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近些年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2017学年秋季学期伊始,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统一印制了学生资助宣传材料,下发给区属学校,要求各校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 

  对于区属幼儿园,区教育局资助中心精心制作了简洁明了、美观大方的学前资助政策宣传海报,要求各园粘贴在醒目位置,加大宣传,让每一位幼儿家长知晓国家的好政策。 

 

  对于区属高中,区教育局资助中心印制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要求各校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上,并在开展资助工作中,做到“主动资助”、“精准资助”。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不仅仅是口号,还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区教育局将继续做好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