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教育系统组织参加教育部 “《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解读”专题网络培训
时间:2020-04-29 17:11

  4月29日上午,晋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教育局机关行政人员、责任督学、各公民办校(园)校内督导室成员在线收看《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解读——“贯彻教育督导改革精神,全面提升教育督导能力”专题网络培训直播课程。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佳主讲。郭佳副局长围绕《意见》的出台意义及过程、主要内容、亮点、创新、落实方法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细致解读,帮助各地相关人员准确把握《意见》内涵,为下一步落实《意见》精神筑牢思想根基。

  

  在近2个小时的在线培训过程中,各参训人员认真聆听,详尽记录,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直播课程结束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各校(园)组织参训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职责分工,并将落实《意见》精神纳入下一阶段教育督导工作计划。

  

  各责任督学纷纷在工作群中发表自己的心得见解。大家表示,《意见》的出台为建立一支蓬勃发展的督学队伍吹响了集结号。党和国家对教育督导工作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督学必须肩扛重任,不负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作为、有担当,为教育督导事业全力以赴、竭智尽忠,为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贡献力量。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