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琴副区长调研检查区属中学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17 17:12

  4月17日上午,晋安区政府副区长张琴走访福州三十二中、福州二十中,检查区属中学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陪同调研。 

  在福州三十二中,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出入口、隔离室等疫情防控关键场所设置情况,听取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体检、应急预案等情况。张琴副区长强调,各区属中学要严格落实省、市初三年级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摸排,对来自重点防控地区或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等师生职工,或者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情况的,要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对学校后勤聘用人员在上岗前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学校平安稳定开学。

  

  在福州二十中,张琴副区长现场查看了学校初三年级开学准备情况,测试了学校的红外线测温门,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初三年级开学工作作了再次强调:要做好学校餐厅卫生管理,安排师生分批次错峰就餐,加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至少一班配备一把额温枪,确保初三年级开学防控需要;要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关爱师生健康情况,对确实在物资准备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家庭给予一定支持,确保学校,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目前,我区三所完中高三年段已于4月7日开学,复学期间总体平稳有序。则徐中学、秀山中学、三十二中、二十中、北峰中学、宦溪中学六所初级中学及三所完中已充分借鉴高三开学的经验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拟按照省、市要求,初三年级于4月20日如期开学。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