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区长专题研究教育工作
时间:2020-03-30 19:36

  3月30日,晋安区政府区长林涛调研走访部分区属学校建设项目,并组织各相关部门、乡镇(街)专题研究教育工作。 

   

  上午,林涛区长实地走访了浦下小学新校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项目的办学规模、建筑面积、建安成本、项目进展等基本情况,要求区教育局、学校、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加强联动,多方合作,切实推进学校建设进度,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时交付使用。 

  下午,区政府林涛区长主持召开教育专题会议,研究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学校建设、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两项督导”经费拨补、合作办学等教育重点难点问题。 

   

  林涛区长指出,支持教育,再怎么关心都不为过。各区直部门、乡镇(街)要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通力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晋安教育目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他提出几点意见: 

  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他提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部门、乡镇(街)、区属企业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统筹解决问题,要弄清幼儿园的权属,协调资产评估和诉讼事宜,本着分批处置原则,加强典型案例宣传。 

  关于加快学校建设工作,他要求教育局继续督促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灵活考虑解决各项审批手续,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不影响校园投入使用。 

  关于春季开学问题,他指出,开学是疫情持续向好的重要标志,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向好,但是仍要保持抓好防控工作不放松,要将学校列入乡镇街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零纰漏;三所中学要进一步夯实开学准备工作,加大人员情况摸排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区直各部门、乡镇街要统筹协调解决学校防疫物资问题,多渠道筹措,保证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关于教育经费拨补问题,他表示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教育工作,但也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要进一步夯实预算,注重各类教学设备采购的必要性和实用性,确保将钱用在刀刃上。 

  关于合作办学问题:他提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有助于我区教育水平提升,区教育局要与合作学校加强协作,统筹提出具体办学要求,细化各项操作流程,把好事办好。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