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钉钉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09 19:23

  2月9日下午,晋安区教育系统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钉钉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到会与基层学校进行视频连线。

  张忠健副书记对近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特别对福州十中高三年段教师网络直播教学的做法进行表扬,针对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及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切实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学校要建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层层抓落实,必须将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健全防控工作联系网,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 

  二要切实落实防控总体要求,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的《学校师生员工健康防护手册》有关内容,明确要求,并将具体做法传达到每个师生及家长; 

  三要切实做好校园防疫防护,要认真逐条对照、落实《学校师生员工健康防护手册》中针对食堂、宿舍楼、办公楼、实验室、医务室等重点场所设施的防护要求,做好开学前的防疫防护工作; 

  四要切实抓好网络视频教学,学校要严格落实教育局及教师进修学校部署,扎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保证教学效果及质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五要切实落实检查督导通报,各校(园)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及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教育局督查组加强每日督查、通报,对发现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 

  杨佳松局长组织学习了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全区各校(园):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钉钉管理平台认真落实每日健康打卡、人员摸排等工作,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认真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要根据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利用好网络教学资源及网上课堂等,建立网格化的教学管理,确保网络教学的效果;三是加强对辖区内学校的监督指导。公办幼儿园总园及局民管办要加强对分园、民办幼儿园的监督与指导;机关干部督查组要强化对基层学校的督查,形成每日通报。同时,提醒各位干部工作中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生命健康安全。 

  黄玉航主任科员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陈颖副局长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教师进修学校黄婉兰副校长、叶青林副校长对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育及教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了现场会议。区教师进修学校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全区公(民)办学校负责人进行了视频连线。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