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增省级优质教育资源落地晋安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我区积极引进省、市属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其中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幼儿园、与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办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象园幼儿园、与福州市妇联联办福州市实验幼儿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开办,极大满足周边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8月15日下午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晋安区委会议室举行联合办园签约仪式。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陈子舟局长、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武新生等一行8位同志亲临晋安区,与福州市晋安区委张定书记、区政府林涛代区长、丁振新副区长、阮巍伟副区长共同签订合作办园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互赢、协同发展、普惠于民的原则,联手打造公办性质的优质幼儿园。晋安区人民政府将人才公寓配套幼儿园、三盛中央公园配套幼儿园、三盛国际公园D1地块(香樟里)幼儿园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分别作为福建省广厦幼儿园、福建省直机关幼儿园和福建省屏西幼儿园的分园,双方着力为学前教育事业提供优质资源和品牌,全力满足省属职工与晋安区居民对高品质学前教育园所的需求。此外,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正荣府分园、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鹤林分园、桂湖幼儿园等三所区属幼儿园已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将投入使用。目前,全区示范性幼儿园覆盖率达50.48%,优质示范率已提前完成省市级下达指标任务,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园”的需求。区普惠占比率预估从76%提升到85%以上,公办幼儿园占比率已提升到45%。

  近年来,我区学前教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公办园的质量不断提升,优质资源辐射面迅速扩大,民办园办园水平不断规范,片区公民办幼儿园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增加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数量,积极落实晋安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更新教育理念,规范办园管理,推进课程改革,努力为学前教育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