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7-16 16: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省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要求,晋安区以街道为单位对全区无证民办教育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无证民办教育机构109家(无证办园8所,无证早教机构3个,无证办班98个)。区教育局联动各乡镇(街道)开展非法培训机构专项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关停培训机构7家,勒令停止学科培训31家,今年以来,已对19家无证培训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要求停止招生办学。 

  晋安区按照分级、分类管理的办学原则和属地管理要求,建立巡查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从源头上杜绝非法办学现象的出现,不断巩固和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一是完善制度,适度引导。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教育窗口,常年接受培训机构审批申请,对条件成熟的机构,通过加强指导,引导进行合法合规办学,将其纳入日常监管范围。二是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区教育局牵头建立全区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消防、公安、市场监督、卫生、物价、民政等参与执法管理,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及时排查曝光。定期向社会收集曝光全区非法培训机构信息。每年开学初,要求各中小学校通过《给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家校沟通,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远离非法培训,选择正规培训,理性看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