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晋安启动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0日上午,福州市教育局联合晋安区教育局在晋安区进修校附属幼儿园启动“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福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汪孝敏,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吴荔红,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负责人,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等多所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教师、家长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市首次进行“科学幼小衔接幼儿园、小学结对手拉手”签约仪式。结对校园分别为:福州市蓓蕾幼儿园——福州市教育学院二附小;福州市儿童学园——福州市乌山小学;晋安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晋安区教师学校第二附属小学,这六对校园将共同对“科学幼小衔接”课题展开深度研讨。之后,幼儿园向家长发放新编的福州市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册和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手册,我省学前教育专家、小学教育专家、名校长、名园长和家长代表就“科学的入学准备、零起点教育教学相关问题开展现场沙龙交流。

 

  学前教育专家建议,要切实扭转社会上一些过度强调知识准备的认识偏差,坚决抵制和摒弃提前学习小学课程和教育内容的错误倾向。要重点关注幼儿身心健康、学习品质及社会性发展等关键素质准备,引发幼儿对小学生活的积极体验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