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市团委、教育部门来到晋安区调研少先队改革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05 17: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6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一行来到晋安区调研少先队改革工作,晋安区委副书记郭勇市、区教育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西园中心小学和晋师附二小,实地查看少先队建设成果,随后与晋安区十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五位校长代表举行座谈,深入了解当前少先队建设存在问题,了解一线需求,探讨实现路径,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改革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杨处长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认可,他强调:辅导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如何关心都不为过。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探索少先队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扎实推动少先队改革。

  

  陈训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感谢校长、辅导员及主管部门带有温度的付出,才让少先队事业生生不息。他希望辅导员要以“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的角度来从事教书育人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团省委正积极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努力推动我省少先队改革工作,探索解决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把辅导员职业发展问题设计好,努力做到“专业化素质,时代化实践,温度化管理”,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用心投入,教孩子做人应有的素养,成为健康优秀的人。鼓励辅导员们带着爱出发,迎来少先队事业的春天。

    晋安区委副书记郭勇代表区委、区政府表态:我区将继续深入调研,摸清情况,把少先队工作融入思政工作,把少先队作为德育工作的主要载体。晋安区愿意承接省、市各项试点任务,走在前头,因为晋安有一批有教育情怀,有担当、敢付出的老师。从“抓落实、抓试点、抓激励、抓实效”四个方面抓好落实,努力让辅导员成为让人向往,让人尊重的职业,让辅导员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