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晋安区举行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0-17 17: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7日下午,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晋安区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晋安区政府区长张定锋以及市教育局、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城乡建总、市教育局相关处室、福州三中、区直相关部门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晋安区委林峰副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上,刘卓群书记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晋安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狠抓教育提升,一手抓自身教育教学提质,一手抓省市优质资源引进,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极大关心,也得到了市教育局、福州三中、市城乡建总领导的鼎力支持。

  

  福州三中是省级示范校,是市属优质中学的“领头雁”,我区与三中合作开办晋安校区,致力打造全省知名、特色鲜明的示范窗口学校,打造晋安百姓身边的优质学校,不仅有效满足片区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也能引领带动我区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更能促进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 

  唐希局长发表讲话,他表示,优质高中复办初中是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教育“补短板”提出的明确要求,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的建设是我市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探索,将积极促进晋安区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市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改善区域民生、优化人居环境、吸引人才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市区两级积极配合,确保2019年8月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办学。市教育局将积极推动三中晋安校区建成“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初中学校,打造成福州基础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教研教改示范基地。

  之后,张定锋区长与唐希局长进行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合作办学项目签约。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花落晋安,是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晋安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相信福州三中晋安校区能够成为办晋安区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的新载体,推动晋安区基础教育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