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向国旗敬礼 抒爱国情怀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0-10 10: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争做红色传人。 

  国庆期间,许多队员来到国旗下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戴上红领巾来到福州五一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奏唱国歌;进一步学习国旗法、国歌法,更好地理解国旗国歌的意义,认识爱护国旗、唱好国歌的职责通过电视、网络观看《闪闪的红星》、《地雷战》、《地道战》等革命影片,进一步了解历史;通过阅读书籍、搜集资料感受我们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组织各校园师生参与“向国旗敬礼”线上活动利用信息技术课、少年宫活动时间登录中国文明网、福州文明网等网站进入“向国旗敬礼”栏目,参加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抒发感言,表达心声,祝福伟大的祖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不断走向新的辉煌,表达自己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理想与激情

 

  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永恒主题。通过开展“向国旗敬礼”专题活动线上线下一系列实践,让学生们的道德情感、理想品格在潜移默化中收到教育、得到提升。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不断把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及国家认同感引导学生们爱党爱国,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