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书记刘卓群赴鼓山片区属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5日上午,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走访鼓山片区属学校:鼓山中心小学、前屿小学、远洋小学、埠兴小学、樟林小学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晋安区委副书记林峰,晋安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阮巍伟,鼓山镇党委书记林柳强、镇长刘通,区委办主任林建新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鼓山中心小学,校长许克城向刘卓群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党建、校园文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并观看了学生们模拟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刘卓群书记充分肯定了鼓山中心小学“立人教育”办学主张,并就鼓山中心小学发展专项规划展开现场讨论。刘卓群书记叮嘱相关部门拆迁前一定要做好校园周边的安全工作,提前做好安全通道,强调学校是孩子健康安全成长的摇篮,拆迁工作要有前瞻性,要实地查看做好规划,不改变学校现有大框架,扩大校园面积,给师生一个安宁、美丽的校园。

   

  在前屿小学,校长朱美飞向刘卓群书记详尽汇报了学校的占地面积、班级规模、师生人数等基本概况,刘卓群书记对学校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开展各项课余活动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在仔细察看了规划图后,刘卓群书记就前屿小学未来的发展规划与随行人员展开了讨论,要求区教育局及乡镇部门要紧紧抓住前屿片区拆迁的契机,根据市里规划,做好前屿小学的新校布局。 

     

  在远洋小学,刘卓群书记听取了校长刘黄洪对学校工作的汇报,现场观看了学校特色教育——花样跳绳的训练,了解了兴趣班的开展情况,对学校开展的特色教育予以肯定。在调研过程中,刘卓群书记不时询问生源情况及师资队伍情况,并向校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在保持办学特色的同时,要把教育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联系学校实际,抓好教师队伍的建设,齐心协力共同提高远洋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在埠兴小学,刘卓群书记查看了校园环境,并听取了校长何名伟关于学校工作的汇报,了解了学校师生的基本情况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鼓励埠兴小学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樟林小学,刘卓群书记听取了校长高赞东关于学校教学情况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学校的篆刻室,观看学生现场篆刻,了解他们在篆刻班的学习情况。刘卓群书记赞赏了学校的环境布置及特色教育开展情况,并向学校提出要求: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结束后,区教育局党组立即组织党组成员研究贯彻落实刘卓群书记调研过程中提出的要求,形成任务清单,并协调学校所在地的镇街,督促指导学校将各项任务按照预定节点完成。在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晋安的全体教育人定将砥砺奋进,续写奋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