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2018学年‘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晋师附二小举行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4-18 16: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4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2018学年‘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内举行,全市共有2000多名学生参与到此次赛事中。

   

  本次比赛分为48个组别,在晋师附二小进行的项目有电子百拼图现场拼装竞赛、电子小拼图现场拼装竞赛、基础型机器人现场制作赛、基础型寻轨器现场制作赛、绿色栽培成果赛、基础焊接制作赛。学校里热闹非凡,秩序井然,每间教室都座无虚席,赛场气氛既热烈又紧张,体现了学生们的良好素养。

   

  晋安附二小以“创和”为办学理念,以“教改创学、科技创新、艺术创美”为办学思路,学校建设创客教室和机器人活动室等科技活动室近20间,开发拓展校本课程有创客、木作、机器人等课程,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索以及创造动手能力,晋师附二小在福州承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际协办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对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