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书记刘卓群赴新店片区属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四月的春风吹暖了每一个晋安教育工作者的心,晋安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三月以来第四次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区属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4月14日上午,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走访新店片区属学校:枫丹白鹭小学、居住主题公园小学、启智学校、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古城小学、新店中心小学、金城小学,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晋安区委副书记林峰、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新店镇党委书记董明光,区委办主任林建新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枫丹白鹭小学,刘卓群书记听取了校长吕忠魁对学校工作的汇报,并观看了学校的特色教育——沙画的创作过程。调研过程中,他向校领导班子提出希望:要将教育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联系学校实际,抓好教师队伍的建设,齐心协力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居住主题公园小学,校长李卫东向刘卓群书记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刘卓群书记对该校“红色领航工程”氛围布置、“六大主题”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刘卓群书记对校班子成员讲话时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学校要不断抓质量促提升,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将居住主题公园小学打造成精品学校。

  在启智学校,刘卓群书记详细了解了我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情况,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体特教工作者为社会以及特殊儿童家庭减轻压力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刘卓群书记指出,特殊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整合各部门力量,共同做好启智学校的新校规划和扩建工作;要建立普通学校教师轮岗特殊学校的机制,激励更多的教师参与残障儿童的教育工作。他还鼓励启智学校的特教人要永葆“爱心、耐心、信心、细心、恒心”的“五心”情怀,为我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刘卓群书记听取了校长何芬芳对办学情况的汇报,参观了二实小“经典诵读”、“茶艺文化”、“戏曲表演”等少年宫活动,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礼乐”教育办学特色给予肯定。刘卓群书记十分关心学校的教学质量情况,要求二实小在保持办学特色的同时要继续努力提高教学成绩,力争上游,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校。

  在古城小学,刘卓群书记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武术训练馆、剪纸活动室、剪纸作品展览室,对学校在发展武术教育、艺术教育特色,打造“市体育传统(武术套路)特色项目学校”、“省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培育示范校”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还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加大力度把校园文化做得更加精致,坚持办学特色,再创学校新业绩。

   

  在新店中心小学这所百年老校,校长赵时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刘卓群书记参观了学校的书法室及楹联室,对学校在继承发扬书法特色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大加赞赏。刘卓群书记鼓励学校要继续发扬书法特色教育,为学生打下扎实的语言文字基本功,为其一生的发展奠定文化基础;要将好的经验辐射到全区其他校园,多开展书法参观交流活动,分享书法教育经验,真正做好“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在金城小学,刘卓群书记查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他提出,学校目前的工作运行情况良好,对党建工作有思考,教师队伍有管理,校园文化有内涵。下一阶段,学校要立足于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有更大更多的受益。以学生为主体,在多元化发展的前提下,挖掘自身特色,准确定位,争创品牌。 

  半天的调研活动,刘卓群书记充分肯定了区教育系统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打造教育品牌的做法,强调办学要突出“抓质量、创特色”两个主题,创建晋安教育“人才库”,定期举办校长论坛,培养高品质的教育工作者,为晋安教育的明天托起希望的未来。调研结束后,区教育局党组立即组织党组成员研究贯彻落实刘卓群书记调研过程中提出的要求,形成任务清单,并协调学校所在地的镇街,督促指导学校将各项任务按照预定节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