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求真务实抓质量,集思广益谋发展——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初二语文学科质量检测分析会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2日下午,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召开了晋安区初二语文学科质量检测分析会,本次会议以“求真务实抓质量,集思广益谋发展”为主题,以八年级上学期期末质量检测为依据,以准确的大数据分析为参考,对我区初二语文考情作了详尽分析,我区九所中学初二集备组长及初二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会议。

   

  分析会上,各中学的语文集备组长针对全区初二上期末质量检测情况作分析,每一个题组长都对自己负责的题组作了细致入微的剖析,并从教与学两个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措施建议。陈英皓教研员以大数据为依据,对晋安区九所中学初二期末质量检测得分情况分析加以补充说明,并结合数据对试卷中每一小题的考点及得分率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要求各校教师特别关注学生整体分数值和各阶段大考质量检测试题得分数值,及时补足学生弱项。她还指出,教师们要加强教学理论研究,遵循中考命题方向,提高自身学科素养,关注学生学业发展,制定适合本校学生的下阶段改进措施,调整教学策略,提高课堂实效,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忠于教师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