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书记刘卓群专题调研学校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3-12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0日上午,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到福州第七中学、福州秀山中学、晋安区实验小学、象峰中心小学开展调研活动,实地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区委副书记林峰,新店镇党委书记董明光、区委办主任林建新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福州七中,刘卓群书记视察了学校的整体建设,听取了谢振国校长对福州七中创省一级达标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近期工作计划,重点询问了学校扩容工程建设的进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的情况。刘书记要求,学校的扩容工程一定要抓紧工期,确保2019年春季开学新楼能够投入使用;要把提升教学成绩作为重中之重,层层传导压力,不断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要围绕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的目标,强化领导,自加压力,对照评估标准,逐项抓好落实。 

     

  在秀山中学,刘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教室,连圣宝校长汇报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难题。刘书记指出,秀山中学校园环境很好,校园文化建设一定要跟上硬件建设的步伐,形成自身的特色。学校要将工作重心放到教学质量上来,提高老八所一类校录取率,提高学校综合质量排名。

   

  在区实验小学,李晖校长向区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刘书记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生源、日常教学、少年宫开展等情况,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继续发展羽毛球、足球特色。刘书记强调,学校要想发展得好,校长必须发挥带领作用,学校要对得起“实验”二字,学习先进的办学思想,形成适合自身校情的办学理念,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区域示范带动作用。 

  在象峰中心小学,金平校长向刘书记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及新校建设问题。刘书记了解了学校各方面工作运行情况,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办学校。教育局要加强指导,抓紧做好建设项目的前期安排,加快新校建设步伐。 

  调研结束后,区教育局立即行动,局班子成员研究贯彻落实刘卓群书记调研要求的意见,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督促指导各校落实好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