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研促教,教研共长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3-10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初中数学教育教学质量,3月2日下午,数学学科教研员彭金祥老师组织召开了中学数学教研工作会议。区各中学数学教研组长、初中各年段集备组长和区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教研员彭金祥老师首先对上学期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期末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从试卷评价、学生答题时出现的问题、各校平均分、优秀率等方面进行分析,对今后的教学提出建议措施。

   

  接着彭金祥老师对本学期教科研主要工作做出安排,他提出,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抓好送教帮扶工作;结合各中学召开市级、区级开放周,落实教研活动;继续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抓好课堂常规教学,教师上课过程要体现教学主线:点、线、面、体;以课堂教学、集体教研活动为载体,认真研究“高校课堂”教改理论和新的教学方法,针对中学数学教学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实施专题调研。推动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我区数学教学质量。

  

  名师工作室领衔郭建民老师对期末初三期末考试前500名学生的考试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名师工作室编写的培优练习的合理使用进行解读,更好地提高优生的数学成绩。 

  彭金祥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希望通过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和实施,提高数学教育教学质量,使我区数学教学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