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1-09 15: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8日,为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根据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对谈活动安排,晋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黄玉航在区教育局会议室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宣讲报告。 

  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将此次宣讲作为党课内容,组织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听讲,区教师进修学校党员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活动由中共晋安区直属机关教育局支部书记李子全同志主持。

   

  黄玉航同志总结了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关键词: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总结四点要办什么样的教育才能让人民满意:人人平等的教育、以德为先的教育、以人为本的教育、优质均衡的教育,并结合我区教育现状,指出把学校办好,把人民的孩子教好是获得人民群众认可的最终目标。

  

  针对目前我们在做的教育教学改革,她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的战略目标。最后黄玉航同志对进修校的党员干部做了具体业务指导,提出质量提升应三步走:先检查,后诊断,最后对症下药。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逐步提高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