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林峰副书记为教育系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9日下午,晋安区委林峰副书记赴福州七中,为区教育系统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区政府俞华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教师进修校负责人、区属学校长、书记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区委林峰副书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是要明了为什么要学,要充分理解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十九大提出了重大政治论断,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二是要明确学什么,要重点把握七个,即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新的矛盾变化、新的奋斗目标、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新的党的建设要求、新的发展举措。三是要知道怎么学,就是要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的学习宣讲,各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创造新的宣讲方式,结合党建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各校园还应积极组织宣传活动,通过增强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迅速在校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师生学得进去、听得明白、用得起来,做到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区委林峰副书记强调,要将十九大精神与晋安教育“三提一新”的目标结合起来:要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补齐教育短板,坚持教学提质,不断创新教育举措;坚持建设提速,不断提升硬件水平;坚持管理提效,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晋安教育优质提升。

  

  

  宣讲活动结束后,区委林峰副书记、区政府俞华副区长带队实地察看了福州七中校园文化、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情况,观摩了一节智慧教室内的教改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