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实地调研学校教育相关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08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7日上午,区政府俞华副区长来到区属校园,实地调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了解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俞华副区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远洋小学、鼓山苑小学、远东丽景幼儿园、廨院小学。在远洋小学,俞华副区长向学校刘黄洪校长询问了学校生源、师资配备等情况,了解学校办学特色,鼓励学校结合德育,从学生体育德育入手,抓行为养成,慢慢提升,发现学生特长,组建社团,发展体育强校。他还实地察看了学校现有的空置房,对空置房屋后期改造投入使用的具体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鼓山苑小学,俞华副区长参观了校园环境,在学校会议室,鼓山苑小学陈美勤校长汇报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俞华副区长鼓励学校要不断培养强师名师队伍,每周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发挥教学强校的辐射作用,开展同步组教研活动,教师在外听课时认真学习先进的教学手段、方法,对内分享时要形成同步组教师的有效沟通、互动。鼓山苑小学的校本教材是民俗特色教育,俞华副区长建议校园在构建校园文化、发展民俗教育的同时,也将国学教育融入其中,积极宣传、发展国学文化,让校园文化更加具有深度与内涵。 

   

   

   

  在远东丽景幼儿园,俞华副区长查看了幼儿园教学楼各功能室的配备情况,要求区教育局尽快将空置幼儿园利用起来,缓解周边的入学压力。 

   

   

  俞华副区长来到廨院小学时已近午时,他走进教室实地查看学生中午就餐情况,并要求学校严格把控好食品安全关,做到万无一失。 

  

  之后,在学校会议室,学校赖作引校长向俞华副区长反映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难题,廨院小学目前师资压力大,代课教师数量较多,配套的多功能教室、设施不足,学校已采取返聘优秀退休教师到校为新教师开展培训、校内新老教师互助教学等多种方式保障学校的教学质量。俞华副区长鼓励学校要迎难而上,不畏困难,把教学质量搞上去,他还要求廨院小学要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安全教育,廨院小学地处三环路边,往来大型货车较多,学校要将对学生进行的交通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各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有力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保障师生上放学安全。